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港区要闻

新闻频道

热门阅读

王文华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28365-365打不开    发布时间:2018-07-23 21:50    浏览次数:1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省安委办近期工作要求和工作部署,进一步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区内安全生产大局和谐稳定。今天下午,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文华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突击检查。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伍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3517现场,王文华一行仔细查阅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台账,现场检查了厂区生产车间,紧急通道、消防设施等,指出了需要注意的安全隐患,对部分消防设施责令整改更新。现场检测了企业从业人员对消防设施的掌握情况,要求企业及时开展相关消防设施使用培训。在制鞋车间,对鞋胶是否含有有害物质,长期接触对人体是否有伤害,要求专业质检部门出具质检报告,回应职工关切,保证职工人身安全。

在恒阳化工督查现场,王文华一行仔细检查了安全工作台账、管道运输系统、仓储油罐、输油码头等,包括各类建筑、设施、设备是否符合安全生产标准,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同时检查了企业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建筑消防设备设施和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应急疏散预案制定及演练情况。再三强调要注重制度设计,构筑安全保障长效机制。

王文华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永远在路上。各级各部门和生产企业主体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从宜宾“7·12”重大事故中汲取血的教训,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全面落实职能部门监管之责和企业主体责任,各自负责,各自尽责。特别是各类生产企业,要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管理能力,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知识和技能,严格规范经营,防范有害物质及职业病,做好安全投入、教育培训、制度管理、应急准备等工作,确保新港区范围内安全生产零事故。

本期作者:李婧茹

本期摄影:李婧茹

本期编辑:张楚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