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港区政务 > 政务公开 > 政协提案

新港区政务

热门阅读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22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28365-365打不开     发布时间:2017-09-22 13:15    浏览次数:1

民盟岳阳市委:

你们提出的《关于依托长江经济带提高岳阳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1、基础先行,畅通开放通道。加快港口建设,总投资11.8亿元的城陵矶新港二期工程已开工建设,主要建设3个件杂货兼滚装功能多用途泊位和4个集装箱多用途泊位,建成后新港一、二期合计吞吐能力将达到80万标箱。加快推进交通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构建水陆空立体交通网络,全面打通进出通道。一是加快完善水公联运。积极推进G240北延段提质改造,建设环洞庭湖快速通道;建设杭瑞高速冷水铺互通连接线,实现港口与国家高速路网高效对接。目前,杭瑞高速冷水铺连接线现已完成路基工程;G240北延段改造升级工程正在优化线形设计。二是加快实现水铁联运。加快推进蒙华铁路进港支线建设前期工作,实现与湘欧国际货运班列岳阳站无缝对接,构建水铁联运体系。目前已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三是加快实现水空联运。加快城陵矶高速、永济大道、兴港路等快速疏港道路建设,连接空港大道,建成与武广高铁和岳阳机场高速顺畅互通的快速通道。着力构建大进大出、成网成环、互联互通、快捷便捷的立体集疏运体系。

2、补长短板,发展沿江产业。加快引进一批龙头企业,近年来已成功吸引中交集团、中粮集团、上港集团、深圳农产品等16家上市公司投资新港区;比亚迪、和润粮油等国内500强及行业前50强企业也在紧锣密鼓对接之中。基本形成了以冷链物流、汽车物流、粮食物流、钢材物流、纸品物流、石化物流为主的现代物流业,以水电八局、高澜节能、新永利为主的装备制造业,以国信军创6906、中国空间研究院为主的军民融合产业,以际华3517为主的新材料产业,以道道全、益海嘉里为主的粮油加工业,以碧桂园、恒泰雅园为主的商贸服务业,构建了多点支撑的临港产业体系。城陵矶新港区成功跻身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省级示范物流园区,成为湖南军民融合产业基地,正在全力申报国家级高新区。

3、创新机制,增强竞争活力。顺利承接41项市级行政审批权,运行新港区政务服务中心。加快“放管服”改革,全面实行权力清单、负面清单、责任清单制,以简政放权的减法,换来市场活力的乘法。支持口岸联检部门加快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 建设,深化“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关检合作,推进口岸管理相关部门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改革,确保进出口货物能够大进大出、快进快出、优进优出。

感谢你们对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7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