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港区政务 > 政务公开 > 人大建议

新港区政务

热门阅读

对岳阳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90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28365-365打不开     发布时间:2016-08-22 10:14    浏览次数:1

尊敬的李雄代表:

您在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推进临港汽车城项目建设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城陵矶新港区开发建设的关心、支持和重视。您的《建议》收悉后,市委副书记、新港区工委第一书记李志坚对此作出专门批示,要求新港区认真研究,认真办理,抓好落实,以实际工作成效让代表满意,并亲自主持召开临港汽车城项目推进会,专题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问题。新港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高度重视,按照志坚书记专题调度会精神和市政府建议提案交办会议精神要求,成立了专门的办理工作班子,召开了专门会议安排部署办理工作。各承办单位认真负责,积极落实各项工作要求。

临港国际汽车城目前总体推进情况:项目一期占地732亩,按一期规划布局,已签约4S店36家,包括国际一线品牌奥迪、宝马、路虎、斯巴鲁、凯迪拉克、沃尔沃4S店。已签约入驻园区的4S店中的20家已经完成了设计方案,15家开工建设,10家建成营业,共完工建筑面积20万平米。

您反映的几个问题:一是征地拆迁滞后,大部分土地无法交付开发建设。在岳阳楼区工作部、梅溪项目部等部门单位的努力下,汽车城征拆工作基本完成,目前正在抓紧进行征拆扫尾。二是高压输电线路改迁工程一再延后,导致部分4S店无法动工或完工。城陵矶片区110KV巴纸、巴洞己、洛光纸等3条电力线路迁改工作已全部完成,阻碍施工的高压线路及电杆、铁塔已全部拆除到位。三是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不到位,导致企业不敢动工。目前,汽车城强电入园已经完成;临联港路2万平米的园林景观已经完工,包含杜英、香樟、樱花等名贵苗木和花草;园区循环通道已建成1000米,1万平方米的生态停车位已开始使用;水电、消防管网已经铺设完成,汽车城基础设施配套已基本到位。四是汽车城项目多头管理,缺乏强有力的推进机构。关于汽车城的建设与管理,新港区、临港汽车城物流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和入园的各4S店基本达成了共识,制定了一个共同遵守的《湖南临港汽车城建设管理办法》。园区管理规范有序,目前已成为新港区对外接待的窗口单位,仅去年一年就接待中央、省市领导参观60余批次,深受好评。五是政策落实不到位,入园企业顾虑重重。根据入园协议的相关条款,我们将对在招商过程中承诺的招商引资政策制订实施方案,符合政策法规的逐步予以兑现。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请您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以促进我们的工作进步。

2016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