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港区政务 > 安全生产

新港区政务

热门阅读

新港区开展企业安全生产突击检查

来源:28365-365打不开     发布时间:2018-06-26 23:09    浏览次数:1

为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巴陵行”主题活动要求,今天上午,新港区组织开展企业安全生产突击检查行动。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伍刚参加行动。

在国信军创6906现场,督查小组仔细查阅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台账、相关的应急预案等,并现场督查了厂区生产车间、仓储等地,检验了企业从业人员对消防设施的掌握程度,要求企业及时检查并更新消防设备,适时开展消防设施使用培训。对生产车间员工没有按规定佩戴安全帽、工作服,当场责令其整改,对车间内发现的几处隐患问题也及时指出,并责令限时整改到位。

在海益通现场检查时,督查人员发现车间环境卫生不达标、人员作业时安全防护保护意识不强,企业安全培训、应急救援预案工作、职业病卫生等方面台账资料有欠缺,当场要求该企业立即整改到位,并对该企业下发责令整改指令书。

每到一处,伍刚都与企业负责人和身边工作人员交流,反复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企业要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管理能力,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知识和技能,严格规范经营,做到安全投入到位、教育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制度落实到位、应急准备到位。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适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并及时督促整改到位,确保新港区全年安全生产零事故。

据了解,6月中旬,新港区召开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对安全生产检查行动进行了部署。各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和综治工作责任书”,各企业列好了任务清单,全面进行排查,并承诺限期整改到位。截至目前,新港区境内没有发生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社会大局继续保持和谐稳定。

本期作者:蔡烨

本期摄影:李婧茹

本期编辑:李婧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