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港区政务 > 公众服务 > 就业培训

新港区政务

热门阅读

湖南省工业技师学院

来源:28365-365打不开     发布时间:2017-04-07 00:00    浏览次数:1

1.png

中南工业学校创办于1974年,是国办省属首批国家示范性建设学校,集普通中专教育,中高级技工教育,技师培养,高等成人教育,技能鉴定培训和工程项目建设为一体的综合性高级职业院校。办学定位于中、高级技能人才培养,面向全国招生,在籍生5000余人。湖南省高招代码:4912

[ 专业品牌优势 ] 学院开设的15个专业,技能性强,适用性广,行业优势明显,社会需求量大。其中焊接专业是湖南省重点建设专业,工业设备安装专业为全国少数院校开设的特色专业,数控技术应用,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是国家“制造与现代服务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工程学校”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重点专业。

[ 师资力量优势 ] 学院下设安装工程系、机械工程系、电气信息系和经济管理系,现有教职工226人,其中副教授、高级讲师、高级工程师、工程师、高级技师、技师等到高、中级专业技术人员159人,“双师型”教师达80%以上,主体专业由高级工程师和高级技师、技师任实习指导师。

[ 教学实训优势 ] 学院教学设施完备,有现代化多媒体电教中心、数控技术培训中心(CAD/CAM/CNC一体化网络中心)、机械加工(钳、车、刨、铣、磨、线切割、电火花等)、金相、焊接、机原机零、电工电子、电器仪表、家电维修、模拟安装工程系统、模拟财会系统、可编程、机控、制冷空调等实验室32个,图书馆藏书22万余册。设备先进的学院技能培训中心占地2万平方米,有焊接、机电、金工、铆钳等实习车间15个,各种实习实验机具设备8000余件,可同时容纳各专业1500余人实习。此外,学院在中化总公司、中石化总公司、上海、深圳、杭州等地有校外实习基地十一个。

[ 技能考证优势 ]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学院设立的“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可对化工、机械、电工电子、建筑安装等多个行业的27个工种进行技术等级鉴定,具有高、中、初级职业资格证(全国通用)发证资格。

[ 就业网络优势 ]“突出学生动手能力,培养高技能人才”是学院的主要办学特色,“过硬的操作技能”和“一专多能”是学院毕业生的主要就业竞争优势。毕业生就业率达97%以上, 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学院已与中化总公司、三一重工、中联重科、长沙远大、中石化总公司、新加坡PEC等6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良好的人才供求关系。

[ 学历教育优势 ] 为努力提高学生素质,培养复合型适用人才,学院还与北京化工大学、武汉工程大学、天津工程师范大学等院校联合开办了“高等教育函授和自学辅导站”,开设有2个硕士和10多个本、专科专业,为学院及广大有志青年提供了极佳的二学历深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