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港区要闻

新闻频道

热门阅读

全面夺取港口建设大会战新胜利 ——2018年岳阳市港口建设大会战半年度讲评会在新港区召开

来源:28365-365打不开    发布时间:2018-07-20 17:24    浏览次数:1

昨天下午,2018年岳阳市港口建设大会战半年工作讲评会在城陵矶新港区召开,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城陵矶新港区工委第一书记李爱武出席讲评会,她要求要锁定目标、聚焦重点、争先创优,确保全面打赢港口建设大会战。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熊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丰,副市长杨昆,市政协副主席刘晓英等领导出席。

上半年,岳阳外贸进出口、集装箱吞吐量逆势上扬,集装箱吞吐量分别超九江、宜昌5.2万、14.9万标箱,岳阳从“跟跑”变成了“领跑”;产业项目快速发展,新港区、经开区工业项目签约投资额均居全市各产业园区前两位,新签约项目开工个数均居前三位,综保区签约7个亿元以上加工贸易和综合服务项目;码头整治取得成效,全市共关闭泊位42个,其中城陵矶新港区10家码头经营单位21个泊位提前关闭退出,并拆除到位,占全市任务50%以上,得到省政府督查组的充分肯定;开放平台汇聚,城陵矶平行进口汽车检测中心正式上线检测,湖南国际快件查验监管中心、岳阳航运交易中心、“单一窗口”建设扎实推进,岳阳临港高新区成功纳入《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湖南自贸区申报工作持续跟进。

“上半年港口建设大会战延续了去年好的‘战势’,取得了新的‘战果’”,李爱武对上半年港口建设大会战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她说,后段工作任务仍然繁重,要再加一把力、再添一把火,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围绕争先创优的“主旋律”,爬坡奋进、攻坚克难,全力推动港口建设大会战决战决胜。

李爱武指出,要认清形势,坚决打开思路、打开局面,切实增强“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紧迫感,提高“遵循规律、对接市场”的自觉性,树牢“让利吃亏、合作共赢”的义利观;要突出重点,坚决做强实体、做强产业,围绕“双港驱动”,加快布局特色产业,围绕“千亿产业”,做强做大现代物流,围绕“破零倍增”,培育壮大外贸企业。

她强调,要创优环境,坚决提升服务、提升效能,着力营造“快之又快”的审批环境,着力提供“强中更强”的要素保障,着力构建“亲上加清”的政商关系;要坚持生态优先,坚决守住红线、底线,岸线资源整合要确保“走在前列”,产业转型升级要注重“腾笼换鸟”;要夯实基石,坚决筑牢基础、筑牢支撑,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园区硬件设施、生活配套设施;要创新机制,坚决激发活力、激发动能,当好政策落地的“排头兵”,当好改革创新的“先行者”,在开放模式、开放路径上先行先试、敢闯敢试,敢于“吃螃蟹”、勇于“趟新路”,找准路子、迈开步子,为新增长极建设积蓄更多更大更强的新动能。

会上,熊炜,杨昆分别对2018年上半年港口建设大会战工作情况和港口岸线码头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讲评。兑现了2017年下半年“一区一港四口岸”奖励和2018年上半年征地拆迁绩效奖励,湖南华光源海国际物流公司、岳阳城陵矶新港有限公司、岳阳林纸、岳阳润本祥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等81家企业获得奖励资金6900多万元。

城陵矶新港区、岳阳楼区、经开区、云溪区等主要负责人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本期作者:蔡烨

本期摄影:钟文婷

本期编辑:钟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