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港区要闻

新闻频道

热门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城陵矶新港区税务局正式挂牌

来源:28365-365打不开    发布时间:2018-07-20 17:21    浏览次数:1

7月20日,在庄严的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后,新组建的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城陵矶新港区税务局挂牌成立,标志着原岳阳城陵矶新港区国家税务局、原湖南省岳阳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地方税务局正式合并。城陵矶新港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文华,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税务局联合党委委员、副局长朱春辉出席挂牌仪式。

王文华在挂牌仪式上指出,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优化税收职能、夯实国家治理基础的重要举措,是一件利国利民利企利税的大好事。希望城陵矶新港区税务局以此为契机,继续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勇于担当、不辱使命,毫不松懈抓好组织收入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制改革措施和税收优惠政策,持续优化新港区税收营商环境,为新港区打造全省开放发展“桥头堡”再立新功。

朱春辉要求新港区税务系统以挂牌为新起点,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平稳做好后续各项改革工作,坚持组织收入为中心,更好地服务纳税人和缴费人,更好地服务新港区经济社会发展。

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城陵矶新港区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局长任冀容表示,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新港区税务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推进税务机构改革和做好税收工作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事业现代化,为城陵矶新港区的冲刺腾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此次区国税局、地税局机构合并,是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重要举措。新成立的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城陵矶新港区税务局,具体承担全区范围内各项税收、非税收入征管等职责,将有效降低征纳成本,理顺职责关系,提高征管效率,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利的服务。目前,新税务机构已实现联合党委组建到位、综合部门集中办公到位、一厅通办先行到位、履行职责统一到位,新机构运转有序。

新港区管委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税务局督导组同志,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城陵矶新港区税务局联合党委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挂牌仪式。

本期摄影:钟文婷

本期编辑:钟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