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投资 > 优势条件

招商引资

热门阅读

区位交通

来源:28365-365打不开      发布时间:2018-03-15 09:32    浏览次数:1

区位交通优势

地处“一湖”(洞庭湖)“两区”(长株潭城市群和武汉“两型社会”综合试验区)“三省”(湘、鄂、赣)“四水”(湘江、资江、沅水、澧水)等多元交汇处,是湖南省发挥“一带一部”优势的核心平台。

水路:坐拥湖南163公里长江岸线,处于三江交汇之处,是湖南东进出海的桥头堡,依托城陵矶港,5000吨以上江海轮常年直达。融入”重庆、长沙、武汉、上海“四关联动大通关体系,实施“属地申报、口岸验放”监管模式,开通至日、韩、台航线以及至泰国、越南等东盟支线,实现至港、澳常态直航。

公路:京港澳高速、随岳高速(京港澳复线)、杭瑞高速、107国道、S201、S301等公路主干道纵横交错,洞庭湖大桥、荆岳长江大桥贯通南北,杭瑞高速、随岳高速在境内均有出入口,距离京港澳高速出口20公里。

铁路:距离京广高铁岳阳东站8公里,到长沙30分钟、武汉45分钟、6小时内可达北京、上海、深圳各地。距离京广铁路岳阳站7.5公里。区内建有城陵矶铁路专用线5.3公里,与京广铁路相连,即将开工的松阳湖进港支线18公里,与蒙华铁路相连。

航空:距离长沙黄花国际机场130公里,武汉天河国际机场160公里,岳阳机场(在建)2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