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产业发展 > 主导产业

招商引资

热门阅读

装备制造

来源:28365-365打不开      发布时间:2018-06-28 00:00    浏览次数:1

城陵矶新港区主导产业为现代航运物流、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三大类。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园选址位于长江大道以东,依云港路两侧布局,远期规划10平方公里,该产业园基础设施配套完善,达到“九通一平”,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园区已配套“三纵三横”公路交通路网,在15分钟车程内覆盖京珠高速、随岳高速、岳常高速,常年5000吨级的湖南唯一的通江达海的深水码头,离岳阳三荷机场仅30分钟。形成“海陆空”立体交通架构。

产业布局:

装备制造产业是我市的传统产业,产业特色鲜明,发展潜力巨大,我区发挥临港一类口岸优势,沿长江大道以东,依云港路布局并延伸,重点布局智能制造装备、工程机械制造、汽车及零部件制造、新能源装备、节能环保装备、卫星及应用装备、船舶工程装备、模具及金属配件、光电装备、医疗器械项目为主导产业。按照打造特色、突出重点、优势优先的原则,抓好传统优势机械产业改造提升,同时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着力构建岳阳新型装备制造产业集群。

招商要求:

对项目的总体要求为:以装备制造为主,突出先进特点,符合国家鼓励类、支持类项目,固定资产投资5000万元以上,投资强度在150万元/亩,经济效益良好,符合产业规划的环保项目。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区已形成节能环保的高澜公司纯水冷却系统生产基地;新永利高速公路修护机械设备生产基地;中建水电八局的水电设备生产基地;海圣祥公司电子产品生产基地;远大住工环保建材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