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新港区 > 新港区概况 > 新港区介绍

走进新港区

热门阅读

28365-365打不开概况

来源:28365-365打不开   发布时间:2018-01-01 18:06    浏览次数:1

2009年12月,岳阳市委市政府依托城陵矶和沿江现有产业设立城陵矶新港区(时命名临港产业新区),规划控制面积100平方公里,规划建设面积69平方公里。是湖南开放崛起“桥头堡”、创新引领“最前沿”、湖南长江经济带建设的主阵地。近年来,新港区按照“以港兴业、以业强区、以区拓城”的发展战略,着力建设大港口、大战大物流、培育大产业,开发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2012至2017年,GDP、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工业增加值、财政总收入分别增长3—6倍,各项指标增幅在全市均名列前茅。建区以来,新港区累计投入资金220亿元,累计签约项目185个,开工或投产项目近100个,协议引资800亿元。组建运营湖南城陵矶国际港务集团,开辟“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岳阳至东盟、岳阳至澳大利亚接力航线,成功申报和建成运营“一区一港四口岸”,城陵矶港集装箱吞吐量增幅连续多年保持长江内河港口第一。顺利晋升为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是全省首批示范物流园区和湖南军民融合产业基地。2017年,完成GDP120.01亿元,同比增长20.12%;固定资产投资131.4亿元,同比增长33.57%;全口径财政收入20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9.15亿元,同比增长24.96%,增幅均排名全市第一。完成进出口贸易额16亿美元,兑现“一区一港四口岸”发展奖励资金9271万元。新签约项目25个,过10亿元项目6个,合同引资231.4亿元,开工24个,新投产16个,到位资金30.2亿元。

现在的新港区,通过长江黄金水道实现了北通巫峡、南极潇湘、西联成渝、东达四海的开放格局,具备了较强的产业承载力、要素聚集力和经济辐射力,已经从“洞庭时代”迈向了“江海时代”。未来,我们将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向前冲,为建成现代新港、产业新区、滨江新城,岳阳经济新的增长极和长江中游区域性航运物流中心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