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新港区 > 机构设置

走进新港区

热门阅读

湖南城陵矶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28365-365打不开   发布时间:2017-07-24 15:28    浏览次数:1

随着“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中部崛起、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等国家战略的布局和实施,以及湖南城陵矶“一区一港四口岸”的批准和设立,为充分发挥岳阳作为湖南融入长江经济带的“桥头堡”和通江达海新增长极的作用,湖南省委、省政府决定整合岳阳港、长沙港以及省内其他港口资源,与上港集团、长沙新港和中交投资等公司合作组建湖南城陵矶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

湖南城陵矶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金8亿元人民币,于2015年5月13日挂牌组建,2016年1月8日正式运营,为岳阳市一类国有企业,现辖1个全资子公司—岳阳城陵矶新港有限公司和1个控股子公司—长沙集星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

湖南城陵矶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的组建运营,实现了岳阳、长沙两港资源整合、联动发展,构建了快捷高效的集疏运体系,提升了城陵矶港的综合竞争力,打造了长江中游及中部地区综合枢纽港,为湖南长江经济带和岳阳“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联系方式:0730-2280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