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廉政信息

党风廉政

热门阅读

驻国办纪检组:以案为戒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8-02-28 09:29    浏览次数:1

日前,驻国办纪检组先后召开组务会和全组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对杨晶同志严重违纪问题及处理情况的通报精神。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对杨晶同志严重违纪问题的处理决定。党中央对杨晶同志严重违纪问题的处理,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充分贯彻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一贯方针,对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维护党的纪律严肃性,管住“关键少数”、净化政治生态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讲政治,督促8家综合监督单位及时做好传达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精神上来,始终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高度警惕“围猎”风险,严格家教家风,自觉反对特权思想,保持人民公仆本色。要政治过硬,在对党忠诚上做到纯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一丝不苟地执行党的纪律规定,特别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知行合一、表里如一、始终如一。

要以案为戒,督促8家单位各级党组织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与8家单位党组(党委)面对面专题会商,指导8家单位认真开好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结合本单位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对纪检组此前发出的“管好家人亲友、树立良好家风”等建议函的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要强化高压,一刻不停歇地狠抓监督执纪问责。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把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利用职务和影响力为自己和家人亲友谋利等问题作为日常监督执纪的重点,有案必查、有腐必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对构成违纪的坚决查处,对失职失责的强化问责,让心存侥幸者知止收手。要对照自查,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加强纪检干部自身建设。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带头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带头防止被“围猎”,带头管好家属、净化朋友圈,锻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律部队。(中央纪委驻国务院办公厅纪检组 | 责任编辑 王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