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廉政信息

党风廉政

热门阅读

打铁还需自身硬,狠治“灯下黑”

来源:未知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15 00:00    浏览次数:1

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党的十八大以来,青海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从严教育管理,加强自我净化,着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2017年6月14日 人民网)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纠正干部问题的权威部门、预防和惩治腐败的专门机构,纪检监察干部本是执纪骨干,更是党的纪律的执行者、捍卫者和监督者。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如何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狠治“灯下黑”,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尤为重要。


加强干部培训,提高干部能力素质。努力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在思想、业务、文化知识等方面适应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就必须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培训。通过培训不断丰富、更新知识,提高业务水平,进一步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要紧紧围绕建设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这个目标,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实践锻炼,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本身,要有比其他干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就应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精神予以整肃,及时清理门户,狠治“灯下黑”;就应该从自身做起、从具体事项做起,认真执行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监督,发挥表率作用。(文/黄双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