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廉政文化

党风廉政

热门阅读

收礼

来源:桑植县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13 17:12    浏览次数:1

窗外,天灰蒙蒙的,东北风呜呜地吼叫,仿佛握着锐利的刀剑,肆虐地奔跑……闫志坐在沙发上,如泥塑般一动不动,如院内那棵原本苍翠欲滴的古树一样丢了魂儿,再也没有往日的那种生气。

“谁呀?”自从当上建设局长,来敲门的人络绎不绝,他不敢冒然开门,先问了句。来的人是小学同学潘金,什么赚钱干什么,短短几年就混得风生水起,他赶紧开门。

“闫局长,咱是老同学了,您可得对老同学多关照点儿。”潘金站在门口,把一个木盒放在闫志的手中满脸堆笑地说。没等他答话,便转身就走了。

他总算明白过来了,潘金是为正在招标的工程项目而来的。等他拿着木盒追上去,他已经钻进车子,一溜烟跑了。打开盒子一看,不由“妈呀”一声惊叫,支票、金项链、手镯满满一木盒,散发出明晃晃的光让他有些飘飘然……

乌云散去,窗外阳光照了进来。闫志还在自我沉醉中,支票瞬间变成了鲜红的判决书,他想逃跑,突然项链变成了长长的锁链勒住了他的脖颈,无法呼吸的他想用手去撕扯,手镯却变成了手铐让他无法挣扎,原本的木盒变成了骨灰盒,上面还赫然显现出他的名字……

“放开我,放开……”闫志睁开双眼,从沙发上坐起,摸了摸额头上渗出的汗珠,怔怔地看着桌上的木盒。

“沙发上容易着凉,去卧室再睡会儿吧,看看女儿踢被子没。”妻子正买菜回来,关切地说道。

闫志转身向卧室走去,眼眶早已湿润,哽咽得无法说话……还好,还好,还好这只是个梦……

第二天,市纪委廉政账户上多了一笔存款。

作者:吴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