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警钟长鸣

党风廉政

热门阅读

岳阳:成功抓获潜逃17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李永邦

来源:三湘风纪网    发布时间:2017-11-30 11:10    浏览次数:1

近日,经岳阳市纪委、岳阳市追逃办督办、协调,该市华容县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协同配合、扎实工作,潜逃17年的嫌犯李永邦被抓捕归案,这是该市今年追回的第8名潜逃(失踪)国家工作人员。

今年53岁的李永邦是湖南华容县人,原华容县烟草公司道人桥批发部主任。2000年12月15日,华容县烟草公司向华容县检察院举报,李永邦携公款35余万元潜逃。华容县检察院遂对该线索展开初查,并于2001年1月5日对李永邦立案侦查。

今年3月份以来,专案组克服嫌犯潜逃(失踪)时间长、身份可能变换、案情线索少等困难,拉网式搜集、排查其犯罪事实、家庭背景、社会关系及通讯联络情况,通过大量信息综合分析和人像比对确定李永邦目前可能潜藏于安徽省。11月9日至16日,专案组派员辗转安徽滁州、合肥等地进行摸排,最终锁定李永邦潜藏位置,于11月17日早晨6点左右在合肥市某工业园区将其抓获。

据悉,今年来,该市核准国家工作人员在逃(失踪)对象共10人,其中2人已逃往国外,8人失踪去向不明,追逃追赃任务繁重。该市纪委、市追逃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信心,强力攻坚,采取定期会诊把脉、限时升级约谈、组织协调联动、靠前跟踪督导、全力服务保障等措施,层层传导压力,督促落实责任,全盘推进10起追逃案件侦办工作。相关追逃责任单位积极而为,法律威慑、政策攻心、亲情感化等多措并举,侦查、劝导、逼诱等多管齐下,实现了案件逐个击破。

截至目前,该市已从法国成功劝返1人,8名失踪人员已有7人被抓捕或自首归案。(岳阳市追逃办)

编辑: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