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警钟长鸣

党风廉政

热门阅读

通报!湖南3名处级干部被查 1人被“双开”

来源:三湘风纪网    发布时间:2018-07-23 15:21    浏览次数:1

三湘风纪7月23日讯 上周,三湘风纪网通报:3名处级干部被查,1人被“双开”,19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件……

审查调查

长沙市委巡察组原组长陈新忠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陈能志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耒阳市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工委副书记谷文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党纪政务处分

长沙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周练军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扶贫领域违纪

上周,常德、郴州等地通报19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件。

套取危房改造金

2015年8月,石门县宝峰街道月亮山社区居委会在未征得低保户同意且未建房的情况下,以3户低保户的名义申报并获得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2.5万元,用于修建“幸福之家”,统筹解决五保户分散供养问题,时任居委会主任马业开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18年5月,马业开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财政。

工作失职

2014年10月至2017年4月,汝城县大坪镇环卫所所长范胜祥在担任大坪镇原新南村驻村干部期间,不认真履行审核签字职责,造成原新南村三次套取专项资金总计236760.38元,范胜祥对此负直接责任。2017年12月,范胜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违规办宴

长沙通报3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

违规操办丧事

长沙县安沙镇鼎功桥村党总支原书记马军武违规操办父亲丧事问题。2017年11月,马军武因违反廉洁纪律被给予党纪处分。2018年3月,又发现马军武在担任安沙镇鼎功桥村党总支书记期间,于2017年3月与其弟共同操办父亲丧事,收受25名非亲属人员(其中2人为精准扶贫户)礼金共计5600元。组织调查期间,马军武退回礼金4600元,上交廉政账户1000元。马军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责令辞职。

违规操办婚宴

长沙县安沙镇新华村党支部书记黄自力违规操办儿子婚宴问题。2017年4月16日,黄自力在安沙镇2家酒店为儿子操办婚宴预备餐24桌,同年5月1日在星沙街道一酒店操办婚宴正餐28桌,前后共计52桌,收受22名非亲属人员的礼金共计11400元。组织调查期间,黄自力将收受的非亲属人员礼金全部退回。黄自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湘风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