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工作视窗

党风廉政

热门阅读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

来源:湖南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8-06-02 15:10    浏览次数:1
 

6月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进行集中专题学习。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胡伯俊主持集中学习并讲话。

6月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进行集中专题学习,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研讨。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胡伯俊主持集中学习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和有关列席人员参加集中学习。

胡伯俊充分肯定了集中专题学习取得的成果,并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充分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意义。要真正把新发展理念根植于心、落实于行,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贯穿工作始终,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胡伯俊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将就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作出决定,同时修改完善五年立法规划和今年立法计划,用法律武器保护生态环境。要把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作为履职之要,突出监督重点、监督实效、监督刚性,推动中央及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把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制度执行作为重要保障,发挥制度和法治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引导和支持人大代表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开展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凝聚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真正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并举、“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兼得。

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文志强、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刚、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张云英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中心发言,参加集中学习的其他同志也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