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工作视窗

党风廉政

热门阅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思想

来源:湖南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8-06-04 15:12    浏览次数:1

6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专题学习。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莲玉主持集中学习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6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专题学习,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思想进行学习研讨。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莲玉主持集中学习,党组副书记王柯敏,党组成员向力力、周农、李友志、胡伯俊参加集中学习。

根据会议安排,胡伯俊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有关重要论述,刘莲玉传达了全国省市两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班精神,党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栗战书委员长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研讨发言。

刘莲玉作总结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博大精深,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坚持党的领导是习近平总书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灵魂主线;坚持人民当家作主是习近平总书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价值内核;坚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习近平总书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制度使命;长期坚持、不断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习近平总书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实践要求。她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深刻把握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以这一重要思想指引和统领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

刘莲玉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为统领,以大学习、真调研为抓手,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履职担当。在大学习方面,要学有所获,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专题学习活动,要学而知不足、学以致用,高质量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建设,切实改进和加强人大学习培训工作;在真调研方面,要认真落实省委“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扎实抓好常委会调硏计划实施,紧紧围绕“三大攻坚战”抓好调研 ,深入“解剖麻雀”,精准提出对策,为全省“三大攻坚战”贡献人大智慧。

刘莲玉强调,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努力把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加强人大制度理论研究,重点是对习近平总书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研究阐释、系统总结、升华认识,并加强成果推介运用。要督促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系列文件、会议精神,指导、规范、鼓励基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进一步增强全省人大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