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扶贫攻坚 > 脱贫怎么做

扶贫攻坚

热门阅读

关于印发《岳阳市产业园区建设大会战工作方案》《岳阳市交通建设大会战工作方 案》《岳阳市港口建设大会战工作方案》 《岳阳市脱贫攻坚大会战工作方案》的 通知

来源:28365-365打不开     发布时间:2017-02-06 00:00    浏览次数:1

各县市区委、人民政府,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城陵矶新港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市直各单位,中央、省驻岳单位:

现将《岳阳市产业园区建设大会战工作方案》《岳阳市交通建设大会战工作方案》《岳阳市港口建设大会战工作方案》《岳阳市脱贫攻坚大会战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四大会战”是市委、市政府推进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在我市落地生根的一项重大举措,各地各单位要抓住关键,集中火力,以“四大会战”为抓手,引领和带动各项工作上水平、争一流、作贡献。为确保“四大会战”工作方案落实落地落细,市委、市政府就有关事项强调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市委、市政府成立市“四大会战”工作指挥部,胡忠雄同志任政委,刘和生同志任指挥长,李爱武、徐新楚、向伟雄、唐道明同志任副指挥长。指挥部下设四个分指挥部,李爱武同志兼任港口建设大会战指挥长,李永丰、邱虹同志任副指挥长,指挥部办公室设城陵矶新港区管委会;徐新楚同志兼任脱贫攻坚大会战指挥长,李激扬同志任副指挥长,指挥部办公室设市扶贫开发办;向伟雄同志兼任交通建设大会战指挥长,杨昆同志任副指挥长,指挥部办公室设市交通局;唐道明同志兼任产业园区建设大会战指挥长,杨昆同志任副指挥长,指挥部办公室设市发改委。各地各单位也要成立相应领导机构,结合本地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形成推进合力。

(二)创新体制机制。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园区建设、交通建设、港口建设、脱贫攻坚系列决策部署和政策文件要求,进一步推进运行机制、管理机制、招商机制、人才机制等创新,用活用足优惠政策;要按照“适度超前、不拖后腿”的要求,对“四大会战”相关项目在用地、资金、人力等方面给予全方位保障。

(三)突出项目建设。各地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要抓项目”的理念,以项目建设为支撑,把项目建设作为打好“四大会战”的“牛鼻子”“赛马场”和“试金石”,要在项目谋划上见高低,在项目建设上分胜负,在项目服务上比优劣,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检视作风、考验水平、识别干部,以项目大建设推动园区大发展、交通大升级、港口大开放、脱贫大提效。

(四)严格督查考核。市委、市政府将“四大会战”纳入年度综合绩效考评的重要内容,按照“月调度、季讲评、年考核”方式,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定期听取各地各单位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工作进展快、成效好的县市区和部门单位给予表扬奖励;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度滞后的进行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效果不佳,影响会战成效的,取消相应评先评优资格,并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领导责任。

中共岳阳市委

岳阳市人民政府 

2017年2月6日